爸爸,起来,带我一同去放羊/午炎

乐义,你最近有没有想爸爸和妈妈呢?爸爸每天都很想你。而今天早上,爸爸格外地想你。

今天上午在爸爸身上发生了一件特别令人兴奋的事,而在这件事的过程中,爸爸也想起了你的一些往事,所以爸爸忍不住又要给你写一封信。

爸爸妈妈搬回咱们原来的地方之后,连续三周的时间,一到周末就会有一些叔叔坐在咱家门口,让爸爸没办法在周日那天出门。三周以来,爸爸心中特别期盼着自己能在接下来的某个周日再出去一次。爸爸也没有开口向上帝祷告,因为觉得这似乎是一种奢求,毕竟爸爸答应了那些穿制服的叔叔们周六那天老老实实在家里住着。

今天又是一个周日,凌晨一点多的时候,爸爸上卫生间路过客厅,顺便把咱家的大门打开了一下,发现门外竟然没有人(爸爸当时猜想,可能是三周过去,那些叔叔们有些懈怠了,所以他们就改在楼下待着了)。于是,爸爸按捺住心中的兴奋,继续回去睡觉。准备等天快亮的时候,伺机出门。

可能是太兴奋了,后来爸爸一直没睡着。兴奋归兴奋,爸爸在床上辗转反侧的同时,又因为想你而大哭了一场。

乐义,爸爸是不是过于情绪化了呢?因为爸爸在你离开之后,总会乐极生悲,前一分钟还挺兴奋,可后一分钟,爸爸就会因为想起你而泪流满面。

四点多的时候,爸爸洗漱完毕,急匆匆地出了门。走出电梯,到了楼门口的时候,爸爸看到右手方向的不远处正停着一辆警车(那是来看守爸爸的)。爸爸来不及多想,就径自出了楼门,朝警车的反方向走去,因为那个方向离小区的东门最近。爸爸往前走了大概有十米远时,只听得背后“”的一声关车门的响声,爸爸用眼睛的余光看到背后有一个穿红T恤的叔叔尾随而来。于是,爸爸急忙迈开大步,飞速向东门的方向跑去。爸爸一路飞奔,跑出了东门,跑到了大街上,爸爸在跑到离小区有五六百米远的地方,发现那个叔叔没有跟来,于是,爸爸放慢了脚步。

爸爸自由了,自由了,爸爸今天要去那个地方自由地敬拜我们的上帝。

爸爸心中一阵阵地狂喜,而口中却不由自主地开始哼唱一句歌词,“这是耶和华,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所定的日子,我们在其中,我们在其中要高兴欢喜,要高兴欢喜。”爸爸想起了一年半前的那个11月15日,爸爸在突破他们的阻碍,去往那个剧场敬拜上帝的路上,自己口中不停哼唱的就是这首诗歌。

凌晨的街道上,行人特别稀少,公交和地铁都还没开始运行,只有一辆辆大货车在大街上疾驰,爸爸只好先在小区附近的街道上转悠。为防止手机被定位,爸爸拔掉了手机里的电池。只有在看时间的时候,爸爸才把电池重新放进去。

清晨的雾湿气很重,让人备觉闷热,而刚才那一路的狂奔,也让爸爸大汗淋漓,上衣湿湿地沾在身上,很是难受。但爸爸心里却一直美滋滋的,一路不停地哼唱着赞美诗。

在那个时刻,爸爸想起了你。爸爸想起你每天吃完早饭之后,就兴冲冲地要让爸爸妈妈带你下楼去外面玩。冬天的时候,屋里暖气太热,爸爸妈妈总会先把客厅的大门打开让屋里的温度降下来,好给你穿棉裤和羽绒服。有时候,爸爸妈妈转身去给你找羽绒服或靴子,刚一回头,却发现你已经光着脚蹬蹬蹬地跑出了门外。每一次,爸爸都会着急忙慌地追着你跑出屋外的楼道里,有时候会一直追到电梯口处。爸爸妈妈每次都那么紧张,主要是怕你自己一个人跑到人行步梯处,因为那里很不安全。爸爸追到你后,总会从你身后一把抱起你,强拉硬拽地把你弄回咱家客厅的沙发上。爸爸妈妈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给你穿戴好所有的行头,再备好你的零食和饮用水,然后就把你放在婴儿车上。出门时,你总会一边笑嘻嘻地耸着你的小肩膀,一边欢快地哼着自编的顺口溜“穿棉袄、背熊猫”。

乐义,每一天出去玩耍,对你来说是再快乐不过的事了。而向往自由,是身为小孩子的你的天性。所以,爸爸想,你在天上一定能体会到爸爸冲出牢笼后的那种欢喜。乐义,爸爸现在是多么地羡慕你啊!你在地上的两年,是那么地无拘无束。而此刻,在天上的你,一定比在这个世界时更加的自由。因为我们所信的上帝是赐人自由,使人得释放的神。

爸爸又想起来,有的时候,爸爸妈妈会把你推到外面的大街上去。路上行人较少的时候,爸爸妈妈把婴儿车稍微推快一些,你就会一边向空中张开你小小的双臂,一边兴奋地发出“啊——啊——”的大叫。每一次,你的这种架势,都会引来路上一些行人的注目。好几次,爸爸妈妈都看到一些行人一边冲着我们微笑,一边指着你给身边的人看。而那些时刻,爸爸觉得自己特别地幸福。

爸爸一边走在又闷又热的大街上,一边回忆着你的那些点滴,不由自主地,爸爸学起你往日的样子,在潮湿的雾中举起了自己的双臂,泪水也开始悄无声息地滑落。路过一个公交车站时,有三五个年轻人迎面走过来,爸爸就那样举起双臂旁若无人地与他们擦肩而过,任由他们向爸爸投来不解的目光。

因为外面实在太热,爸爸就到一个肯德基里避了会儿暑。到五点半时,外面已经开始有公交车开过,爸爸就上了一辆去那个地方的公交。这时候,才发现自己早上出门太仓促而没带公交卡。爸爸交了两元钱,买了一张票。

“好贵啊!”爸爸拿过售票员手里的票时,嘴里嘟囔道。

爸爸想起过去我们每一次带着你出门乘公交,一家三口,再加上你的婴儿车,刷卡的时候,才需要八角钱。

以前带你坐公交时,我们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把婴儿车的车闸踩上,然后把你放在车里。你刚上公交的时候都会很兴奋,有时候,还不忘记跟车上的其他乘客做鬼脸。有一次,爸爸妈妈发现车上的一个老伯伯不停地冲你微笑,而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很开心地指着你让我们看。爸爸妈妈回头看了看你,发现你正在不停地冲着那个老伯伯眨眼睛、皱鼻子。

爸爸坐在公交车上,看着窗外一面面迎风飘扬的五颜六色的旗帜。想起你每次坐公交时,坐上几站地后,就会变得不耐烦起来。这时候,妈妈会把你从婴儿车里抱到自己怀里,让你寻找公交车外街道旁的彩旗。

“彩旗——”你用稚嫩的声音喊道,还不忘指着外面给妈妈看。

为了看时间,爸爸把手机电池装进了手机。刚装上,那个JC叔叔的电话就打过来了。爸爸犹豫再三,还是接通了电话。因为爸爸以前曾向他们承诺不挂他们的电话。

“你现在是坐地铁还是公交?”他在电话那头着急地问。

“公交。”

“是几路公交呢?”对方追问。

“对不起,我不能告诉你。”

“你现在到哪儿了?你相不相信,我们一会儿会去那地方把你带回来。”

爸爸看到公交车外,两辆警车正飞驶而去。也许那就是他们的车吧,爸爸心想。也许是别的辖区的,也说不定,爸爸又想。
“对不起,我还是不能告诉你。你们来就来吧,那地方那样大,你们能找着我就好了。”

“你现在到底到哪儿了?”对方仍然不罢休。

“反正快到了。”爸爸望了望窗外,看到了“远望楼”三个大字。

“好了,你到了后乖乖地跟我们打电话。”对方很强硬地抛过来这么一句话后,就挂了电话。

我才不会跟你们主动联系呢?爸爸心中愤愤地想道,然后,把手机关掉,又把电池拔了出来。

爸爸再次望向窗外,又看见了“老故事”三个大字。

“老故事”,多么熟悉的地方啊!爸爸妈妈的教会曾在那里聚会了一年多时间。而在去年,爸爸妈妈曾多少次带着你去到那个地方。

那个餐吧曾见证了你从坐在婴儿车上吮着手指好奇地看着别人,再到你拉着爸爸的手蹒跚学步,又到爸爸追着你在里面到处乱跑。

爸爸想起来,在餐吧外面的那棵大桑树下,你曾经弯着腰,一个一个地捡着地上的桑葚吃。在树旁的那个水龙头下,爸爸曾经一次又一次地为你洗去手上的泥土。而在那个木头做的秋千上,爸爸曾经陪着你坐在上面,不停地荡来荡去。

乐义,你是否还记得那个又瘦又黑的小保安叔叔。每一次看到爸爸正抱着你,他都要从爸爸怀里把你抱过去,带你一起去指挥驾车来餐吧的人停靠车位。你是否还记得,他曾经把自己那个略显脏旧的大沿帽罩在你的头上。你是否还记得,他每次大老远地看见你,总要大声地向你叫道:“小妞妞!”

转眼,就到了冬天,天气转冷,我们就不常带你去餐吧了。再后来,爸爸妈妈的教会就离开了餐吧。而没过多久,你就出事了。

如今,那个“老故事”餐吧已经被拆掉,又有新的建筑物将被建起来,爸爸妈妈的教会却依然还在户外飘荡。而那个小保安叔叔在去年的时候早已辞职回老家去了。也不知道,远在异地的他,是否会想到他曾经那么喜爱并抱着指挥车辆的那个可爱的小姑娘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两个多月了。

想到这儿,爸爸的眼眶又湿了。

公交车慢慢地带着爸爸行驶到了那地方附近,爸爸在一个公交车站下了车。

然后,爸爸开始围绕着那地方行走,不知为什么,心中竟然有种莫明的紧张,又有些许的恐惧。

爸爸就那样地在那儿转呀转呀,偶尔会很警觉地停下来,快速躲在某个建筑物旁边,以避开在马路上到处游行、寻找自己辖区之人的警车。

在走到某一个地方时,爸爸发现了自己的脚下正拖着一个长长的影子,爸爸突然想起了去年我们带着你去参加小组长营会时,你追着妈妈的影子一边跑一边笑的可爱样子。

乐义,爸爸那一刻相信你正陪着爸爸走在那地方,就像爸爸那长长的影子。你就在爸爸的身边。

想到这儿,爸爸笑了。心中的恐惧也一下子荡然无存了。

空气中依然有雾气在飘荡,天气依然很闷很热。

爸爸知道,再过不久,当这潮湿的雾被太阳的光芒驱散之时,爸爸就要怀着雀跃的心情,一级一级地登上那个地方。

那里,有我们的上帝。

那里,有爸爸的战友。

那里,是我们一起敬拜上帝的地方。
爱你的爸爸
2011.7.3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