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略山的爱/老海

对于神最近在我们加略山教会所做的一切,我想留下一些文字作为记录。作为该教会的牧者,我深深以能在加略山服侍为荣耀。近两周来,我亲眼目睹了这间教会对于神国度惊人的奉献,使我的心深深地被震动,一种爱痛交织的感觉在我的内心盘旋着,作为牧者,加略山教会如同我的孩子,当他猛烈地冲开一切要为神国奉献时,我看见了他向神的憨和痴,像雅各冲向神要和神摔跤一样,我也看到了他的痛,因为他年轻的膀臂会被猛力拉伤,如同雅各的大腿被神触摸之后,他要在痛中瘸腿而行。但那却要成为他成长的记号:神的爱烙印在了他的身体上。

当关于洛桑会议的信息传到内蒙时,我们仿佛看到了中国教会的希望:中国教会要由一个散的教会变为一个合一的教会;要由一个接受的教会变为一个给予的教会;也要由一个被服侍的教会变为一个宣教的教会。在过往的二百年来,我们一直在宣教士的爱心、教导和源源不断的经济支持下成长着,我们也一直在一种关闭和隐蔽的地下环境之中成长着,以至于我们虽然有七千万基督徒,却都是处于散落状态的,并且奉献极少,在广大的乡村地区,奉献几乎寥寥无几,当中国洛桑委员会提出我们要自筹资金并要承担邻国100位参会者的费用,中国教会要自主奉献1000万时,我看见中国教会实在在静默之中成长起来了。当洛桑的分享来到内蒙时,内蒙的众位牧者看到,这是我们内蒙教会蒙恩的转机,我们内蒙教会不是这些年都在为合一、成长和宣教祷告吗?我们盼望借着参与洛桑,使内蒙教会成为一个合一、给予和宣教的教会,并且愿意挑战内蒙教会能向神奉献一百万来支持洛桑。

感谢神,当我揣着这样一个美好的指望回到加略山教会,开始和同工们分享时,有位同工满带着圣灵的感动跟我说:是的,我们中国教会要有整体的荣耀感,我们内蒙地区的教会也要有整体的荣耀感,愿神借着洛桑使我们中国教会强大起来!我又斗胆跟同工分享:我们教会能在这次向神奉献10万吗?其实这个数字我几乎完全是凭着信心说的,说完以后连我自己也不能相信。因为我们教会去年一年的奉献才15万,我们是一个小小的教会,支持着十来位宣教士和全职同工的花费,还有一年7万的房租。我在说10万的时候,想到上一次内蒙整体为洛桑奉献的11.3万中有我们教会认捐的3.6万,这样我们再奉献6万多就行了,但实在的说,就连奉献这6万我也不敢相信。但同工们却都同意了,并且愿意让我在教会中分享。

接下来的那个主日我是凭信心站上讲台的,圣灵却将极大的感动赐给了我,我流着眼泪对大家说:“这10万是我们教会要凭着信心和爱心才能够得着的一个数字,我本来不敢说,但主告诉我,这是他的教会,我不能低估他的工作。这10万是作为我们加略山教会整体向耶稣基督奉献的一份爱的礼物,也是我们为主做的一个共同的见证。这次我们不是向神要10万,而是要得能给神10万的能力。我知道我们教会也是一个成长中的教会,我们也有许多的需要,但我们不看这些,只看神的荣耀!”我两次哽咽着将这篇信息讲完,祷告时,我感受到加略山整体都在爱中被感动了。
在下午,同工们将认捐的数字发给我,我又一次流泪了:15万。只上午一场就奉献了15万,一个完全让我难以置信的数字。接下来的四个晚上,我们教会都在一起感恩、祷告,祷告时,一位姊妹哭泣着说:“我现在明白了我们的一切都是神的,我应该完全地为他而活。”她还说:“看见我们教会不为自己考虑时,神却将这样的复兴赐给了我们。”

周六的时候,同工告诉我,我们为洛桑的奉献可以截止了,因为已经远超过了10万。第二天的主日我分享《哥林多后书》8章和9章,来勉励也感恩祝福弟兄姐妹们的慷慨乐捐,并且宣布为洛桑的奉献到今天截止。但没想到弟兄姐妹们乐捐之心敞开得如此之大,还是不断有奉献的,周日结束时,已达23万之多。那位同工跟我说:“刘弟兄,我们真的应该感恩,弟兄姐妹们乐捐到连同工都不愿意接受,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啊!”

周二发生的一件事情使我知道神已经悦纳了这次的奉献。一位弟兄,在这次有很大数目的奉献,他在认捐时妻子不在场,就直接写了一个大数字。回去跟妻子交通时,妻子说:你为什么不跟我商量啊?他说:我被圣灵感动,不敢消灭。妻子也是乐意支持。但近来他们的经济状况也吃紧,他是凭信心写的数字。而且他们要外出二十多天,盼望能在外出之前将认捐的奉献汇给教会,于是他向主祷告。没想到在周一的晚上,有一个人(也许是他们的生意伙伴)到他的家,提了一大笔现金,跟他开玩笑说:“教会让我来给你的。”而且数目正好是认捐的数目,不多也不少。这位弟兄第二天就汇过去了,并且说:“神太奇妙了,早知这样,当时应该再多写些。”他们一家就高高兴兴地出门去了。
昨日在联祷会上分享了神在加略山教会所赐的恩典,勉励我们内蒙教会要成为给的教会,众人也都深受激励。我们本卑微如尘土,愿神将乐捐之恩厚厚地赏赐我们!也愿我们中国教会整体崛起,能多而又多地将财物和宣教士送往世界各地,因为“施比受更为有福”!

笨拙之笔,捕捉几缕神恩写下,写时仍不能完全明白,内心还是有种爱痛交织的感觉。愿神大大赐福加略山教会!愿神大大赐福众教会!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