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创刊词 /孙毅

     

         

       2007年,《杏花》(Almond Flowers)诞生了,虽然还是春寒料峭,却向人们报告着春天的到来,给人生机盎然之生命的盼望。十年过去了,《杏花》作为一间教会刊物的使命已经告一段落,一本崭新的《世代》(The Kosmos)应运而生。

      确实,我们所盼望的那个末后的世代已经来临,复活的基督已经将末后那个神的国度带到了我们中间,我们每个“有圣灵初结果子的”人(罗8:23),多少有些“觉悟来世权能的人”(来6:5),都知晓这末后世代的真实与能力,也都在引颈渴望基督的再临,让已经来临的末后世代得以完满实现。

      这意味着我们生活在末后世代与现今世代的交汇时期。在末后世代完满实现之前,我们还得生活在现今世代。虽然现今世代还有不公不义、弯曲悖谬,但正因如此,我们这些已经被收纳为神儿女的人,“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2:15)。不是靠着我们自己发出明光,而是因为映照出耶稣基督脸上神的荣光而发出明光。(林后4:6)

      虽然这个世代可能还会延续到下一代,我们心里也难免会有叹息,但也正因如此,我们能够更加经历到神每天所赐恩典的真实。因此我们这代人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要将他极丰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施的恩慈,显明给后来的世代看”(弗2:7)。

     《世代》不是一间教会的刊物,而是一本由独立编辑部运作、服务于众教会的杂志。它关注教会与社会的关系,力求将基督信仰落实到日常生活所涉及的社会-文化各领域,在生活、思想及文化等领域中展现基督信仰所内含于其中的世界观与价值观。因此它主要面向关心日常生活及社会文化领域的牧者、受教育的基督徒及关心基督信仰与社会文化关系的一般读者。

      我们盼望着能够以这本刊物来服侍我们这个世代的人,就如当年的大卫王一样,遵照神的旨意,服侍了自己的世代,就可以安然睡去了。(徒13:36)

       此文首发于《世代》第1期(2017年春季号)。若有媒体或自媒体考虑转发此文,请与《世代》联系:kosmoseditor@gmail.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