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主让我灵渴盼那一天/巴克斯特 文 许一新 译

“主啊,我的心实处于两难之间,不知该选什么;但你知道该赐下什么:‘离世与你同在,是好得无比’;但眼下‘在肉身里活着’1似乎还有必要。你是知道的,我并不厌倦做你的工,只是厌倦了痛苦和罪;在你仍要用我的时候,我愿意在世上逗留,快快地做你交给我的工作;但我恳求你,到我的工做完之后,不要让我在世上耽延;在我必须留在世上时,求你让我不断得医治,不断上行;求你把我变得更好,最终将最好的我取去。我不敢那样没有耐心,强求你缩短我的年日,在我未预备好时将我提去;因为我知道,我永恒的状况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取决于我今生的长进。同样,我也不敢在自己的工作结束时在地上停留,以至在我的弟兄欢庆得胜的同时,我却在地上继续犯罪。我这地上的蠕虫被你前进的步伐踏伤,而那些星辰却在明亮的穹苍闪耀。他们是你的儿女,我也是你的儿女。基督是他们的头,也是我的头;两者之间何以差别如此之大?但我承认你的方式是公平的,虽然我们都是你的儿女,但我是那浪子,更适于在这他乡以豆荚充饥,而他们却常与你同在,享受你的荣耀。他们所处的光景曾与我的相同,我不久也将进入他们的光景。在得到最崇高的形象之前,他们曾有着最卑微的形象;在做王之前,他们曾备受苦难;他们‘是从大患难中出来的,如今却在上帝宝座前’; 难道我不愿像他们那样去赢得冠冕,在与他们同‘在那国里之前,喝他们所喝的杯’2?主啊,我愿在你为我所定的年日里留在地上,也愿走你走过的路,在你认为合适的时候被你提到天上,在你认为我成熟时将我收入你的谷仓。在此之前,我会渴慕天上的家,却不该自怨自艾;我会对它满有信心与盼望,却不会因匆忙而犯罪。我愿意等候你,而不愿失去你。你若发现我未见你面就过分满足,就求你激活我对你委身的渴望,吹旺我快要熄灭的爱的火星;求你不要离我而去,直到我能由衷发出这样的呼声:‘上帝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上帝,就是永生上帝。我几时才能朝见你呢?我是天上的国民,在等候救主。我思念上面的事,因为有主基督坐在那里,我的生命也藏在那里。我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我愿意离开身体与主同住。’3 ”

“这虚空的世界对我有何吸引力? 这世上有什么那样美好,能诱使我的渴慕离开我的神,使我不愿飞离它?每当我用审慎的眼光看这世界时,就发现它是一片狂风呼啸的旷野,其间太多的居民都是为所欲为的怪兽。我能将其所有的美丽都看作丑陋,将其所有的享乐都看作能被几滴忏悔的泪水淹没,或被叹息的大风吹散。求主让这肉体不要勾引我的灵魂,使它贪爱乏味的此生胜过渴慕环绕你宝座的欢喜!尽管人的天性憎恶死亡,但你的恩典让我看到你的荣耀如何值得渴慕,即便是死亡那恐怖之王也会传递我喜乐的信息。求你不要让我的灵魂被强力逐出,违背它的意愿而夺去它的住所;求你用你慈爱的神秘能力吸引我的灵魂奔向你,如同春天的阳光吸引万物脱离其冬日巢穴一样;求你在途中与我的灵魂相会,像磁铁吸引铁屑,像烈焰吸引火星那样,将它吸到你身边!求你驱散我面前遮住你慈爱的云雾,除去使我的眼看不见你的鳞片;因为唯有你荣面放出的光辉,唯有对你伟大拯救的初尝,此外再没有什么能令我发自内心地说:‘如今,释放仆人安然去世吧!’4但若能这样说,对你一般的认识是不够的;这努力之艰巨,不能没有你相应的帮助。求你将我对死亡的惧怕变作强烈的渴望,将我对死亡的恨恶变作对你的憧憬!在我尚与你相离时,求你让我的心痛苦呻吟,如同我的身体在病痛中呻吟一般!倘若我在世上还要度过一段时间,求你让我住在你里面而忘却这世界,正如我有时住在世上而忘却你!只要我一念尚存,求你让我不要忘记你;只要我口能讲话,就让我欣然谈到你;只要我一息尚存,就求你让我寻求你,为你而活;只要我的双膝能弯,就让我日日跪拜在你的脚凳前;倘若你让我卧病在床,求你‘给我铺床,记数我的病痛,把我的眼泪装在你的皮袋里’5!

“正如我的肉体想得到我灵所憎恶的东西那样,求主让我的灵渴盼我肉体所憎恶的那一天吧;不要让我的朋友们在悲哀中等候我的灵魂离去,因为我的灵魂正怀着喜乐在等候离去!那就让我‘如义人之死而死,如义人之终而终吧’6; 其实,这是迁移到那永无终止的荣耀里去!那就让你的护送天使将我离去的灵魂带到义人得完全的灵中间去吧,让我跟随先我在基督里离世的亲朋好友而去;在我哀伤的朋友于我跟前哭泣的同时,让我的灵在安息中和你一起共享安恬;在我的遗体在尘土中霉烂的同时,让我‘能与众圣徒在光明中同得基业!’7主啊,你是连我的头发都数过的主,求你数算我身体躺卧在尘土中的日子;你是将‘我被造的肢体都记录在册’8的主,求你也记录下我散落的骸骨!我的救主,求你快些再来吧!求你差遣你的使者,让那振聋发聩而令人欢欣的号筒吹响!主啊,求你不要耽延,免得活着的人停止盼望;求你不要耽延,免得这地变得有如地狱,免得你的教会因分裂而支离破碎;求你不要耽延,免得你的仇敌在你羊群面前得手,骄傲、伪善、世俗倾向和不信胜过这一小群余民,分了你的全部产业,到你来时发现世上不再存有信心;求你不要耽延,免得坟墓得以夸胜,学会其住客的叛逆,到时不向你交出属你的人!主啊,让那伟大的复活之日快快到来吧!那时,你命令一发出,必没人敢违背;那时,大海和陆地都必交出它们扣押的人质,凡在坟墓中睡去的都要醒来,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9那时,你所撒的能朽坏的种子必结出不朽坏的果子;那接纳腐尸、尘土的坟墓还给你的,必如星宿、太阳般地明光闪耀!正因如此,我不怕让自己的身体躺卧在尘土中;我将这身体全然交托,不是交托给坟墓,而是交托给你。正因如此,我的肉身将在盼望中安歇,直到你让它复活,去赢得永恒的安息。‘主啊,快来吧,我们要等到几时呢?愿你的国降临!’10你苦等的‘新妇在说,求你快来’!因你的圣灵在她里面说:‘求你快来!’圣灵又教她‘用说不出来的叹息祷告’;整个受造界都在说:‘求你快来!’它在‘指望脱离败坏的辖制,进入上帝儿女自由的荣耀’11。 你自己曾应许说:‘我必快来。’阿们!正因这样,就求你快来吧!”

——————————

(本文摘自《圣徒永恒的安息》第十六章,巴克斯特著,许一新译,三联书店,2013年3月)

1  《腓立比书》1:23—24。

2  《启示录》7:14—15;《马太福音》20:20—23。

3  《诗篇》42:1—2;《腓立比书》3:20;《歌罗西书》3:1—3;《哥林多后书》5:7。

4 《路加福音》2:29。

5 《诗篇》41:3,56:8。

6 《民数记》23:10。

7 《歌罗西书》1:12。

8 《马太福音》10:30;《诗篇》139:16。

9 《以赛亚书》26:19;《帖撒罗尼迦前书》4:16。

10 《诗篇》90:13;《马太福音》6:10。

11 《启示录》22:17;《罗马书》8:26,21;《启示录》22:20。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