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英租界的道路卫生/《世代》

 

             半车瓦砾半车灰,

             装罢南头又北来。

             此例最佳诚可法,

             平平王道净尘埃。

                          —— 张焘

 

“租界工部局巡捕”节选,见《津门杂记》/张焘(晚清文人,生卒年不详);

明信片:天津英租界维多利亚道(Victoria Road)上的利顺德饭店和俱乐部(1902年)

图片来源: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Tientsin_Club_and_Astor_House_Hotel_Tientsin_1902.jpg

选诗/选图:丁祖潘;美编:陆军。

此为《世代》第10期(2020年春季号)封二及说明。

若有媒体或自媒体考虑转载《世代》内容,请尽可能在对作品进行核实与反思后再通过微信(世代Kosmos)或电子邮件(kosmoseditor@gmail.com)联系。

《世代》第10期主题是“基督教世界观”,本期重点探讨世界观的转变,但也有并非可以简单分门别类的文字。如《世代》文章体例第1期卷首语所写,《世代》涉及生活各方面,鼓励不同领域的研究和创作。《世代》不一定完全认同所分享作品的全部方面。鉴于基督教世界观在当前处境下的重要性,《世代》以此作为本期乃至本年度的主题。欢迎读者赐稿。

《世代》各期,详见:

微信(世代Kosmos);网站(kosmoschina.org)。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